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的获巨额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32: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投与平安参与 现金储备40亿美元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滴滴快的公司宣布,已结束新一轮总计30亿美元的融资,这也是在此前公布的20亿美元融资基础上最新追加的结果。在昨日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会议联席主席、滴滴打车创始人程维正式确认了公司融资完成的相关信息,并首次公布了以中投和平安为代表的投资方信息。

  本轮融资创造了全球未上市公司融资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快的将拥有近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最高的现金储备。

  滴滴快的公司没有披露更多投资者名单,仅表示“更多引入了具备中资背景的战略股东以及对未来业务拓展和布局有帮助的投资者”。程维表示,未来的出行将不只是出行,此轮中投、平安等参与投资,也预示了滴滴快的的商业模式将与更多业态产生关联。

  滴滴快的此前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巩固公司现有市场地位、进一步拓展和做深国内市场和新业务,以及用于公司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的研发与运营和提升用户体验效率等,希望三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

  同日,滴滴打车也正式公布了全新品牌升级和标识,“滴滴打车”更名为“滴滴出行”并启用新Logo。目前,在支付宝内,滴滴出行已经支持出租车、快车、专车等三项业务,体验与原生APP基本保持一致,且在支付车费时无需跳转。

  博弈

  个城市仍未接受滴滴快的

  今年2月,历经一年多的补贴大战后,打车软件前两名公司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正式合并。二者的投资方,腾讯与阿里巴巴也都进入合并后新公司的董事会。

  数据显示,滴滴已占据国内出租车叫车软件市场99%的份额,而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专车市场占有率也高达82%。

  不过,程维也承认:在交通出行这个行业里原本是可以很方便地破冰,实际上公司碰到了很多困难。 打车软件诞生第一天起就被认为是违法的,在很多城市遭遇各种各样的限制。

  他透露,仅在北京,上半年我们的专车就被当成黑车抓了1500辆,在北京一个城市我们就被罚了2000多万元,我们在很多城市被宣布为非法和被约谈。

  就多部门联合约谈的内容,他透露,现场气氛非常严厉,监管部门指滴滴违反了出租车管理条例,因为现在又没有专车的法律法规,所以只能按出租车进行管理,滴滴这样做就是违法违规,口气非常严厉。

  他称:“去年交通部不但宣布了打车软件合法,而且鼓励各地使用打车软件,也看到了像上海等地方城市愿意跟专车平台一起发展该业务,我们对未来还是有信心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