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个人“蚂蚁搬家”式购汇历来受限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00:2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9日,有媒体称外管局上海分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银行代客售付汇业务监管,并针对个人“蚂蚁搬家”式购汇监管进行详细说明。对此,南方日报记者从广东省内某商业银行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省内商业银行尚未从外管局广东省分局收到类似通知。该负责人表示,个人“蚂蚁搬家”式购汇历来为监管部门所禁止,上述通知仅是在此基础上对违规情境作出了更详细的说明。

  据了解,外管局上海分局所发通知的具体内容包括加强经常项目购付汇业务管理,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个人分拆与重复购付汇管理;加强资本项目购付汇业务管理,其中有一项是加强对外短期外债管理。这一规定还包括对90个交易日,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购汇总金额超过等值20万美元,并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将纳入关注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