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魅力:始终在创新前沿

  • 发布时间:2015-09-10 03:34:0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比尔格拉汉姆公民大礼堂召开新品发布会。尽管按照苹果公司惯例,今年发布会上的新品主要是对既往产品的升级,但依旧吸引众多“果粉”期待。尤其是面对即将发售的iPhone6s,不少“果粉”已经开始抛售二手iPhone6,而之前几代苹果手机价格也是直线下滑。

  业内人士指出,每一年苹果新品发布会都能引发关注,不仅是因为“粉丝经济”,更在于苹果在技术创新上有独到之处。

  外观设计引发外行追捧

  今年是苹果新品“小年”,按常规,发布会新品是以往产品的升级版,集中在颜色、容量、运行速度调整等,所以,发布会前流出的新品照片包括增加新颜色的手机iPhone6s、增加语音服务Siri的电视机顶盒、具有更多表带选择的苹果手表等。

  但业内人士指出,外观设计出众是苹果产品一大特点,尤其是在颜色的选择上,苹果公司总能把握市场热点。例如,在中国被冠以“土豪金”绰号,成为中国市场销量最好的颜色。所以,外观调整足以激发消费欲望。

  技术数据吸引内行关注

  比起外行对外观的注重,内行更看重苹果每一次新品所展示的科技含量。互联网分析师唐汹坦言,他最看重的是相关技术数据的变化,因为“这些容易被人忽略的小变化会影响整个行业的产品设计和相关功能”。

  唐汹举例说,外行对触摸屏的要求往往是“反应准确、迅速”,但内行则会分析到底用怎样的技术让触摸屏更加敏感。此前,苹果触摸屏后的传感器能分出用户轻击、按压两种力度;但升级的技术还增加了深度按压这一新力度。根据不同压力,处理器就会作出不同判断,为用户提供新的功能。所以,即便苹果展示的变化再小,内行也不会忽视。

  另一方面,苹果向来特立独行,旗下产品选用的处理器、操作系统均为品牌自行开发,这就使得苹果发布的每一个新的运算数据、操作系统都来自于全新设计,在“技术狂人”眼里,这些变化的“含金量”更高,这也是苹果始终被认为处在创新前沿的重要原因。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