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澳大利亚海外留学生数量接近30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9-09 17:1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媒日前报道,最新统计报告显示来澳留学的国际学生正持续增多,注册学生总数已经达到历史峰值,其中25%的学生来自海外。

  据报道,2014年全年,共有137万名全职和兼职的留学生在澳注册入学,同比增长4.5%。其中,全职留学生数达97.2万人,较2013年的92.5万人增长5.1%。相关数据还显示,在注册入学的留学生中,有76%(73.4万人)选择了新州、维州和昆州的学校就读,2014年上述3个州的全职留学生增幅分别高达11.4%、9.1%和5.9%。

  分析人士认为,在澳元贬值的背景下,加之海外学生对在澳安全信心的逐渐增强,以及学生签证申请的进一步简化,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选择澳大利亚作为留学地。

  另据地产公司Knight Frank的报告显示,日益增长的留学生数量给澳学生住宿市场带来了较大需求压力。Knight Frank预计,至少有20万名留学生需要通过租房解决住宿问题,他们的选择通常是与同学合租位于学校附近、市中心及交通枢纽的公寓或独栋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