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份国家级新区发展报告发布 目前已设立14个国家新区

  • 发布时间:2015-09-09 13: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记者顾阳)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发布了我国首份《国家级新区发展报告2015》,首次全面发布了全国新区布局、各新区经济发展主要指标、管理架构及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并对新区设立发展的历程、特点、成就和经验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初国务院批准设立上海浦东新区以来,我国新区数量逐步增加、布局不断优化,功能日益完善,在引领区域经济发展、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主要作用,辐射带动和试验示范效应显著。

  截止目前,我国已设立上海浦东、天津滨海、重庆两江、浙江舟山群岛、甘肃兰州、广州南沙、陕西西咸、贵州贵安、青岛西海岸、大连金普、四川天府、湖南湘江、南京江北及福建福州14个新区。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加强对新区建设发展的统筹、指导和支持力度,稳妥有序推动新区设立,切实推动新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相关支持政策,促进新建设发展再上台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