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北京六成公交线路九月底可查实时到站时间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22: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天,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到本月底,全市500条公交线路可实时查询到站时间,市民出行可提前查看公交车位置,减少路侧等候时间。另外,本月还将继续推出一批定制公交和直达专线。

  实时查询不涵盖郊区公交线

  作为应对最堵9月的一条重要措施,公交集团本月底将推出400条可实时查询的公交线路,届时可实时查询公交线路将达到500条,占公交集团运营线路的60%。

  公交集团去年推出公交实时到站查询服务,乘客可以通过手机APP软件“公交e路通”,公交集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实时查询公交车行驶位置和到站时间,方便市民出行,减少路侧等车时间。目前,可实时查询到站情况的线路已有97条。9月份,公交集团计划再推400条实时查询公交线路。预计年底覆盖全部公交线路。记者注意到,这些线路不包括由郊区县独立运营的公交车线路,比如通州的“通”字头公交车。

  公交加密发车最快50秒一趟

  针对9月份中小学开学后的客流变化情况,公交集团将启用新的行车时刻表。与暑期时刻表相比,工作日平均每天增加3400个车次,日均发车达16.4万车次,为近两年最高,重点增加早晚高峰和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

  对于各条郊区进城线路、途经各大居民区及各学校的线路,早晚高峰加密发车间隔,且加密时间早高峰由之前的7点提前至6点半,晚高峰从晚7点延长至7点半。达到城区发车间隔缩短至5分钟内,重点车次发车间隔50秒以内。

  在提高乘客乘车环境方面,公交集团表示,今年计划更新2006辆公交车,明年再更新3000辆,以双源无轨电车、纯电动以及混合动力等清洁能源车辆为主。据了解,目前,公交集团共有21000辆公交车,过去两年已有约7000辆车完成更新。

  围绕高速公路新开定制公交

  9月份,北京将继续招募一批定制公交线路,同时新开一批快速直达专线。目前,定制公交线路已经开通147条,日均运送5000多人次,日均发车183班次。快速直达专线已经开通30条线路,日均运送2800人次,日均发车169车次。此前,定制公交线一半以上借助京通快速的开设,京开高速也是集中开行区。下一步,公交集团将重点围绕京港澳高速、京哈高速和学院路、朝阳路公交专用道等联络线,新开定制公交和快速直达专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