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新常态下 信托迎来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09 06:33:01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是中国“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布局之年,宏观经济的新常态催生金融改革加速,财富管理机构发展迅猛、高净值人群需求旺盛、科技日新月异,促推私人银行业进入发展新时代。根据日前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兴业银行发布的中国私人财富全面发展报告《中国私人银行2015:千帆竞渡、御风而行》,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高净值客户的需求日趋复杂化和多元化,从本质上说,客户的金融需求正由“财富的保值升值”向“私人财富的专业化管理”转型,作为专业财富管理机构,信托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信托的主要优势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多元化投资领域,信托的投资领域覆盖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实业领域,可以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以组合方式分散投资,控制风险,获取较佳收益;二是定制专属产品,信托可以根据高端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和风险偏好,量身定制私人专属信托产品;三是家族财富管理信托,从国际实践来看,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是家族财富和家族企业传承的最佳工具;四是跨境投资,具备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的信托公司,能够发行QDII理财产品,投资者通过认购此产品,实现金融资产的全球配置;五是互联网信托,信托行业正在积极备战互联网金融,将线下服务转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

  随着金融行业市场化的推进,信托将会深挖其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先发优势,发挥自身信托功能优势,力争成为高端财富管理市场中的领军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