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系统助胸腰椎骨折微创治疗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科技日报讯 (任伟锋 记者张强)近日,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闫铭凭借自主研发的创新内固定系统——微创单平面螺钉系统开展了胸腰椎骨折的微创化手术,解决了胸腰椎骨折微创手术治疗难题。其手术作品将在骨科权威杂志《Orthopaedic Surgery》刊出。

  胸腰椎骨折是严重危害健康的常见外伤形式,占脊柱骨折的50%以上,目前采用的手术方法为开放复位内固定术。在微创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对于胸腰椎骨折如何采取微创手术治疗,是骨科医师需要面对的新问题和挑战。既往微创手术治疗采用的椎弓根螺钉为万向螺钉,但万向螺钉不能对骨折进行良好的复位和固定效果的维持,而单向螺钉又存在穿棒困难等局限,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微创技术在脊柱骨折中的作用。

  针对以上难题和局限,闫铭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内固定系统——微创单平面螺钉复位固定系统及整套配合工具,利用单平面螺钉复位作用,实现脊柱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该系统具有单向螺钉的特点,钉尾部在患者矢状面上无自由度,可以进行复位操作,同时在左右方向上具有与万向螺钉等同自由度,使之可应用于微创手术。与以往微创化手术系统不同,微创单平面螺钉系统在稳定骨折的基础上,可以实现骨折的完美复位,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胸腰椎骨折的微创手术治疗,使脊柱骨折微创化手术治疗进入新阶段,目前该内固定系统已在全国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