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外储下降受央行操作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20: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中国外汇储备8月大幅下降,其变动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央行此前公布数据显示,8月我国外汇储备减少939亿美元,单月减少额创历史最高。

  该发言人表示,从8月份外汇储备变动情况看,主要的影响因素有三方面,一是央行在外汇市场进行操作,向市场提供外汇流动性;二是外汇储备委托贷款项目在8月份进行了一些资金提款;三是8月份国际市场一些主要金融资产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调。

  对于外汇储备未来预期,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经常账户还会保持顺差,对外直接投资和吸引外资持续增长。中国外汇储备充裕,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未来外汇储备有所增减也是正常的。

  >>相关

  远期售汇征风险金不是资本管制措施

  针对当下备受关注的远期结售汇风险金问题,央行表示,这不是资本管制措施。

  近日,央行发文要求从2015年10月15日起,开展代客远期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含财务公司)应交存外汇风险准备金,准备金率暂定为20%。准备金利率暂定为零,冻结期为一年。

  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对远期售汇征收风险准备金并未对企业参与外汇远期、期权、掉期交易设置规模限制,也没有逐笔审批要求,更没有禁止企业开展这类交易,显然不属于资本管制,也并非行政措施,而是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一部分。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