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三星9月展开贴身肉搏

  • 发布时间:2015-09-08 11:36: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悉,苹果将于北京时间10日凌晨1点召开2015秋季发布会。而在上月三星也发布了两款新品手机,双曲面大屏手机GalaxyS6edge+以及Galaxy Note5。

  目前距Q3财报的统计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而从Q2财报不难看出,苹果本季营收为496.05亿美元,环比上季度下降14.49%;净利润为106.77亿美元,环比下降则达21.31%,自去年Q4以来呈现下行曲线;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48.54万亿韩元,环比增长3%;营业利润6.9万亿韩元,环比增长900亿韩元,涨幅高达15.38%,这是继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利润水平,而且是自去年Q4以来一路走高。

  从利润及营收分配情况来看:三星芯片业务部门营业利润飙升82.8%,占总盈利的51%;移动业务部门本季营业利润2.76万亿韩元,环比增长200亿韩元,占总盈利的45%;其他部份盈利则通过三星全产业链中消费家电实现。可见,本季度三星各部门并驾齐驱,一直担当主力的移动业务发展势头稳定,芯片、家电部门营收全面上升,业绩复苏的趋势明显。更要的是,三星正在摆脱以手机作为最主利润点的制约,谋求各领域的全面发展和更多的长期利润点。而在苹果财报的总营收中,iPhone和iPad的收入占比高达72%,尤其是iPhone作为主力军,以63%的营收贡献比例一骑绝尘。可以说,苹果财报营收很大程度上靠iPhone支撑,显示了苹果对移动业务部门的高度依赖,这种对单一业务的过度依赖也透露出了投资界对苹果的隐忧,这也是为何苹果股价在看似傲人的财报公布之后随即有下跌现象的原因。

  同时,在物联网、无线通信等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家居日渐走上风口的大背景下,苹果至今仍实施“封闭策略”,只关注自家的硬件和系统。相对于前者的裹足不前,三星早已冲破藩篱,极具前瞻性地攥取了多项物联网的技术专利,其目的也在于全面布局。

  另外,苹果推出的手机支付ApplePay在国内推广前景不明相比,而奔着“易用、通用、安全”开发的Samsung Pay日前已宣布正式和Master Card合作,即将顺利进入欧洲,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程也被定在了11月,苹果未来想要依靠手机业务来维持营收增长难度加大。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