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满足大客户资金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9-08 03:29:4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陈文光

  8月上旬,工行舟山嵊泗支行向辖内一家主要经营国内外石油及石油化工产品储运及配套服务的公司发放首笔项目营运期贷款7.61亿元,既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又为拓展项目贷款市场提供了产品支持。

  所谓项目营运期贷款,是指在获得商业银行贷款支持的优质项目已经建成投产的前提下,为满足借款人灵活安排资金、降低融资成本等需求而替换项目现有银行融资,以项目运营产生的持续稳定的现金流为主要还款来源而发放的贷款。

  据了解,受市场需求量下降、油罐结构不合理等因素影响,该公司经营出现暂时困难,到期还贷压力较大。得知这一情况后,工行嵊泗支行打破常规,大胆创新,利用自身产品优势,确定以项目营运期贷款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并在工行省、市分行的支持下完成贷款审批,资金发放及时到位,得到了客户好评。

  近年来,工行舟山分行主动跟进海洋经济建设和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支持港口码头、物流基地、园区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退二进三”以及新渔农村、新型小城镇建设项目,做好与落户新区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对接工作,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和规模,创新融资模式,构建多元化的金融业务和产品体系,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在建、续建重大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环境提升、民生保障项目的资金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