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黑枸杞种植改善生态提高收入

  • 发布时间:2015-09-08 02:31:4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黑果枸杞因果实富含天然原花青素,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有着非常好的美容和养生效果。黑枸杞具有喜阳、耐寒、耐旱、耐碱、耐瘠薄的生长特性和极高的营养价值,栽植以肥沃、地势高、排水良好的弱碱性沙壤土为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团园林7连地处该团风头水尾、盐碱偏高地块,该连今年尝试种植了980亩地黑枸杞,在工人们的精心管护下,做到当年投入当年见效,目前每斤市场收购价为700-800元,预计每亩可获利300元。

  黑枸杞的栽种,不仅使盐碱地得到了治理,还起到防风固沙、防治水土流失的效果,为三十团调整种植结构,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眼下,该团种植户们正加紧采摘黑枸杞。尚新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