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迄今最大天文用数码相机获准建造

  • 发布时间:2015-09-08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刘岁晗)据美国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官网报道,美国能源部近日已批准建造世界上迄今最大的数码相机,这台32亿像素的数码相机是美国大型综合巡天望远镜(LSST)的核心部件,建造完成后,将成为LSST的一只慧眼。

  该相机付诸建造前的最后一道审批文件被称为“关键决策3”。LSST的项目主任史蒂芬·卡恩说:“现在我们将向前迈进,着手获取相机配件并投入建设。因此,审批通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台数码相机重3吨多,体积和小汽车差不多,它将在美国能源部所属的国家加速器实验室进行装配,整个装配和调试工作会持续5年。相机包含了一个可切换的滤光遮板装置,透过它可以看到不同波长的光线,可观测大致为0.3至1微米从近紫外光到近红外光的波长范围。

  从2022年开始,坐落于智利帕穹山顶上的LSST望远镜将投入使用。每隔几个晚上,它就会拍摄一次整个南部天空的景象,把深邃、广阔的夜空快速呈现出来。LSST10年内能够观测到的星系数量将超过地球人数总和,这在望远镜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它不仅能拍摄照片,还将摄制影像,进而更加细致入微地展现星空面貌。

  据了解,整个LSST望远镜及其所在地的相关设施由美国能源部出资兴建;其数据管理系统和其他面向教育、公众的延伸设施,将主要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提供建设资金。LSST每年将生成大约六百万GB存储量的庞大数据库并向公众开放,这些数据将帮助科学家研究星系的构成、追踪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观测星体爆炸,以及更好地了解暗物质与暗能量的存在,它们都是宇宙研究中至今未能解决的重要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