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办国办印发 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总体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9-08 01:00: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7日对外发布。按照方案,京津冀、上海、广东、安徽、四川、武汉、西安、沈阳成为改革试验区域,担负起先行先试的重任。

  此次试验区域的选择很具有代表性。京津冀是跨省级行政区域,还有4个省级行政区域和3个省级行政区域的核心区。方案指出,这样做有利于结合区域发展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长三角核心区域率先创新转型、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促进产业承东启西转移和调整、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方案提出了改革试验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今年各试验地区要拿出改革试验方案,明年全面推进落实各项改革部署,2017年后将开展中期评估并适时推广重大改革举措。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小广表示,在改革试验的基础上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意义重大,各相关地方一方面要有责任意识,一方面要勇于创新,确保改革试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