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网商营销需要“四化”

  • 发布时间:2015-09-07 15: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9月7日消息(记者 易珏)7日,由天下网商主办、阿里巴巴合作支持的“2015新网商峰会”在杭州开幕。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在会上指出,营销的本质就是在“人”与“货”之间找到“通道”,找对人,说对话。DT时代的大数据营销需要有“四化”,即“数字化”、“数据化”、“程序化”、“一体化”,才有望实现营销的本质。

  第一,数字化。在人、货、通道三点的数字化上,“人的数字化”无疑是最困难的。阿里大数据的独特价值恰好是“真人”,即真实消费群体的真实消费意向。

  第二,数据化。营销的数据化最难。通过怎样的产品矩阵,才能实现全数据化投放、按效果购买,这是商家最需要的。

  第三,程序化。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才能实现真正的程序化。

  第四,一体化。帮助合作伙伴实现线一体化。

  针对以上“四化”,俞永福透露,阿里妈妈正在通过包括达摩盘、达摩镜等产品矩阵,对人、跨通道匹配连接、人群聚类等做全面研究和尝试;通过达摩剑、直通车、钻展等产品矩阵为数据化做努力,以及一系列产品矩阵为程序化与一体化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