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种子首届汉式拜师典礼隆重上演

  • 发布时间:2015-09-07 15:29:22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9月5日上午9:30,金种子首届汉式拜师典礼在金种子体育馆隆重上演,来自合肥市11所小学的220位一年级新生代表,共同再现了一场宏伟壮丽的传统拜师典礼!现场鼓乐齐鸣,220位蒙童头戴布冕、身着书生汉袍,在赞礼官和礼生的带领下,踏过状元桥、跨过状元门,来到了典礼会场,依次进行了延师晋堂、呈拜师帖、敬献束脩六礼、呈夏楚两物、朱砂启智等一系列传统拜师流程。

  为了庆祝第31个教师节的到来,安徽金种子酒业与合肥论坛共同策划举办了这场汉式传统拜师典礼。在活动前期,冠名主办方还给合肥市内的各大中小学校送上独特的一份金种子谢师礼:2瓶红柔和种子酒,以弘扬传统谢师文化,向众多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达尊敬与感激之情。

  古典大气的典礼现场,在悠扬的音乐声中,220蒙童依次端身正意,面向状元门桥、整理衣冠。寓意着“先正衣冠,后明事理”,随后集体呈拜师帖、敬献束脩六礼、呈夏楚两物、朱砂启智、鞠躬拜孔、师长给孩子额头点朱砂开智慧,意味着让孩子成为眼明、心明、好读书的聪明学童。接下来老师带领幼儿一起诵读《弟子规》片段,一起铭记教诲、严从德礼,最后幼儿起立革故鼎新、鞠躬行礼,置鼎象征着蒙童要进入新的人生阶段,知礼仪,懂规矩。经过一道道正统的仪式之后,顺利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启蒙仪式。让孩子们沉浸在“礼、义、仁、智、孝”的氛围中,规范言行,提升修养,培养良好品格。现场仪式场面庄重、严肃,连平时淘气顽皮的孩子们在仪式上也表现得自然大方、彬彬有礼,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备感欣慰,很多家长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孩子这重要的一刻。

  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军文代表金种子集团向现场的所有嘉宾与参加活动的老师及蒙童们表示欢迎,对所有工作在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同时任总表示,金种子将一如既往举办此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播尊师重道精神的活动,做一个有责任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林焰 CYL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