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埔承包地可借款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29:2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山县石埔村近年来村财收入逐年增多,村民们干事创业积极性越来越高,而贷款难问题却一直解决不了。今年1月,村两委决定设立村民创业扶持基金,村民们可用承包的土地为抵押物向基金借款用于生产创业。

  据悉,每亩土地借款额度最高5万元-6万元,前提是根据借款额度向石埔村慈善会献爱心,借款利率比例低于银行贷款利息。该借款期限为一年,可续借;若因故无法偿还,将从被抵押土地的征收拆迁理赔款中扣除。

  手续简单,无需担保,村民们的创业热情被激发出来了。截至8月底,基金已向108户村民发放703万元借款,同时,石埔村慈善会的爱心款也充裕了不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