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农民工“意思意思”,好意思吗?

  • 发布时间:2015-09-07 02:31: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伟宾

  近日,有媒体报道南京某公办小学校长对一些来本校就读的农民工子弟学生家长索要礼金,“对不起,你们要给我们意思意思”。被投诉后,该校长已经被当地教育局就地免职。

  向学生家长索要礼金,不仅有悖师德,更违反了当地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因此被免职,该校校长可谓咎由自取。“专挑外来工索礼”表面上是师德和违规问题,实际上也反映出一些地方教育部门人为地制造障碍,对农民工子女的歧视心态和行为。进城务工人员为城市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不应该承受这种歧视,他们的子女应该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

  近些年,各地在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教育问题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是仍然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隐性门槛”,制约着农民工子女入学。要保证他们平等的教育权利,除了要在政策制度上进行创新突破外,更有必要采取措施,消除与入学挂钩的各种隐性成本或门槛,让农民工子弟在城市能顺顺利利上学,让农民工不再被“意思意思”刁难。(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