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永康多管齐下促回归

  • 发布时间:2015-09-06 05:29:4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叶宁 郑胤) 一家名为恩沃新能源公司的企业日前落户永康,填补了当地光伏产业关键、核心制造部分的空白。据悉,这家企业是当地星月集团联系光伏逆变器领域顶尖专家吴祥胜后,引进落户的。

  今年以来,永康市通过“百鸟和鸣、衣锦还乡、牵线搭桥、借梯登高”等多种方式,积极争取在外浙商“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总部回归、人才回乡、技术回家”。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引进32个回归项目,协议总投资85.14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5.12亿元,同比增长60%左右。

  针对浙商回归“落地难、投资难、融资难”问题,永康建设了浙商回归创业创新园和创业创新中心,实行土地项目保证金“缴一贷一”政策,并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建议、协调提高项目抵押贷款额度。这样在外企业落户永康流动资金压力大幅减轻,促进省外各地商会回归设立总部或功能性机构,形成了“百鸟和鸣”式回归格局。截至目前,沈阳、石家庄、乌鲁木齐等15家商会已经入驻。

  永康还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开辟了“人才绿色通道”,创造回乡发展条件,重点吸引永康籍专家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带着团队、带着技术回归。永康籍“省千”人才吕晓珍博士,回国后在浙江普阳深冷装备有限公司研发车载液化天然气供气系统,使公司产品实现了提档升级,获得德国奔驰汽车的订单。杜海燕博士从美国辞职,来永创办了浙江迈尔恩特网络科技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