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想控股豪掷3.7亿布局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9-05 13:32:1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联想控股IPO后第一单投资,给了一家移动营销服务商。近日联想控股宣布以5850万美元(约合3.7亿人民币)投资时趣公司。有分析称,未来几年移动营销市场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但最终将会跑出优质的“独角兽”公司,虽然联想控股也进军了该行业,但是面对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一场恶战在所难免。而联想控股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1421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40.15亿元,同比增长209%。

  据悉,2011年成立的时趣已服务了包括宝洁、腾讯、爱尔康等超过100家大型企业和1000家中小企业客户,积累了超过800名复合型人才团队。联想控股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各行业都在面对互联网化的趋势,移动营销有很大的成长和投资空间,未来有机会走出新的行业巨头。“科技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对所有行业都产生着巨大影响,特别是‘互联网+’的力量,可以说是被大大低估了。”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曾表示,联想控股将在如何拥抱互联网,以及互联网重塑传统行业方面下更大功夫,同时也会非常关注风口上的好企业。

  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移动广告市场整体规模达到402亿美元,以阿里、百度等为代表的中国公司的移动广告市场份额占到11.3%。同时中国移动广告市场发展迅猛,增长近6倍至64亿美元,将超越英国和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广告市场。有观点指出,随着联想控股的入局,与互联网巨头或将在移动营销行业掀起一场大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