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教辅书籍迎来销售高峰

  • 发布时间:2015-09-05 13:30:5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绍芳)开学后,教辅类商品迎来销售高峰。记者昨天走访本市多家书店和文具店了解到,各个年级的教学辅导书、练习册以及部分教材类书籍非常抢手,销量比平时增长约三倍。

  昨天,记者在图书大厦、新华书店以及多所学校附近的书本文具店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购买书本。一位带着孩子挑选辅导书的家长说:“开学后,老师会告诉孩子们需要哪些辅导教材,正好赶上小长假,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选购,这两天几乎天天逛书店。”书店工作人员称,以往开学后的第一个休息日都是全年销售的最高峰,书店也都提前备好了充足的货源。有时个别品种会供不应求,还要紧急调货。在一些学校附近的文具店,记者看到,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选购辅导教材、卷子练习册等。店主说:“有的低年级学生家长,喜欢就近购买,我们以前只卖文具,不卖辅导教材,后来常有家长问,所以就开始卖这类商品了。教材的进货价格就是后面印的销售价格,我们每本加2块钱,赚个跑腿费。”昨天上午,记者在长江道图书城看到,门口围拢了不少市民,由于需要整改,小长假暂停营业。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只能在门口向等待进货的零售商户“订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