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丰田聘美国军方机器人工程师推进AI研究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9-05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唐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丰田汽车已聘用美国军方首席机器人工程师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这是该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进行人工智能(AI)研究计划的内容之一,这项计划旨在减少公路伤亡人数。

  丰田汽车周五发表声明称,联合研究中心将在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成立起来。普拉特在麻省理工学院教书多年,曾担任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的机器人项目经理。

  汽车制造商研究人工智能的原因是,老龄化、人口增长以及大城市增长等人口统计学方面的变化带来了机动性相关挑战。丰田汽车以及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将把研究重点放在提高车辆识别物体、在各种环境下导航以及与其他车辆和行人互动交流的能力上。

  “全球每年都有100万人死于车祸。”普拉特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消除公路碰撞事故,同时又不会抹杀驾驶的乐趣。”

  丰田汽车的目标并不止于汽车,该公司还希望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来帮助老人“老于其所”,而不是不得不住进养老院或关怀机构。“人们在谈论自治时似乎只是想要创造出机器的自治。”普拉特说道。“但今天的重要是要创造出人的自治。”

  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丹妮拉·鲁斯(Daniela Rus)将负责领导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Stanfor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主任李飞飞则将负责领导斯坦福大学的团队。(唐风)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