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0.5% 沙特海外资产下降趋缓

  • 发布时间:2015-09-05 06:28: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沙特货币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沙特海外净资产总计6610亿美元,环比下降0.5%,再次刷新2013年以来的最低值。不过,与6月份环比1.2%的降幅相比,沙特海外资产缩水的速度明显趋缓。这主要得益于沙特政府调整财政政策,通过发行债券,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油价低迷造成的财政赤字。

  分析指出,中短期内,沙特将继续通过发行债券来弥补财政亏空。今年8月份,沙特政府已向银行售出53亿美元债券。与此同时,沙特开始着手重建其外汇储备。截至7月底,沙特持有外国有价证券总计4658亿美元,外国银行存款1312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