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政府指责私营企业推高失业率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41: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沙特媒体报道,沙特规划和经济部报告指出,私营企业未能助力解决沙特籍人口失业问题。一是因为私营企业为沙特妇女提供的就业机会有限,二是因为这些企业提供的多是技术含量和学历要求不高的岗位,阻碍了本国公民替代外籍劳工实现就业。

  报告显示,2014年,沙特公民在水利、制造、金融、电信、批发零售行业就业水平有所提升,但在电力、采矿、房地产、农业、医疗、交通及酒店餐馆行业的就业水平有所下降。

  目前,沙特3070万常住人口中的2070万是沙特籍,据估,就业年龄段人口约为1350万。2014年新实现就业人口23.7万,退出就业人口为9.9万。当年私营企业的就业人口增长率为14.18%,高于上年的13.5%,而同期政府部门就业增长率为3.28%,低于上年的6.4%。然而,私营企业的就业率增长并未能助力降低沙特失业率,2014年,沙特失业率维持在11.7%。

  报告还显示,2014年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新就业人口中88%为男性,同期男性登记失业率仅为5.9%,而当年女性失业率则远高于男性,高达32.8%。

  高失业率引发沙特舆论关注,沙特政府也高度重视,出台了多项举措进行劳动力市场改革,试图提高沙特籍人口在私营部门中的就业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