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是房产投资的掌上明珠?

  • 发布时间:2015-09-04 13:32:2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9月以来,央行推出降准、降息、公积金降贷等一系列政策如同一套连环拳再次刷新最低纪录,影响着楼市、股市以及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尤其对房地产这种高利率融资单位影响较重。虽然目前对于降准降息等政策对百姓的影响众说纷纭,例如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降息降准是为了救股市,但此次降准降息却已经直接影响到一大批人的经济收入和支出。比如,除意味着市民通过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购房将得到进一步减负之外,也意味着另一批市民手中的现金存款收益大幅缩水。

  受此影响,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说,由于对其他产业的投资缺乏了解,经过和家人商量,决定取出一部分存款用于再添置一套房产做为投资,这样不管是将来房价是否上涨,至少租金这部分的收入也不少。可是对于投资写字楼、住宅、商铺、公寓哪种类型的房产,张先生却犹豫不决。和家人看了许多楼盘,听了许多介绍后却越看越拿不准主意,于是给记者打来电话进行咨询。

  记者对张先生的需要做了进一步了解,张先生表示,这套房产主要用于出租或等涨价后卖出。如果是自住的话,想买就买,可是做为投资就不得不慎重了。记者对德州几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进行租金行情调查后统计出这样一张数据表格,分别对写字楼、住宅、商铺、公寓几种房产的出租情况进行汇总。

  从表中看来,由于受地段、面积等因素影响,房产租金的差距还是不少的。经过记者对业界人士多方咨询,受投资类房产市场的欢迎程度分别为:商铺、写字楼、公寓、住宅。购置投资类房产时需要注意的情况有哪些呢?

  一、理性进行投资金额管理规划:

  记者走访了部分市民后得到反馈,目前来说,房产投资仍是目前投资市场上的首选产品,相对前些年,市民投资房产已经相对理性多了,对于规划投资金额方面,大多数选择只付首付款,以租养贷的形式进行购房。

  二、投资购房位置仍是重中之重:

  前些年,因为房价在不断上涨,租金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在房产投资方面顾虑租金的因素较少,可是在楼市价格已经相对稳定的时期,所以租金收入不能不纳入计算范畴。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市中心、学区房、开发区繁华地段的租金居高临下。然而做为投资来说,房值上涨空间仍是最佳投资方向,有些房产易于出租,但是不会有太大的升值潜力,而另外一些房产恰好相反。在确定出手前要多跑几趟周边,观察比如哪里有一条路要修,哪里要规划成商业区等。等这些规划政策落实了,房价里就已经包含了附加值,房价就上去了。因此,在您决定投资以前,必须确定您的投资策略。

  三、争取最优价格:

  一部分市民在对房贷降低节省大把银子的同时,也有一部分市民心生担忧,房产价格会不会随着新政实施而水涨船高?据记者了解,每次降准降息之后至少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段里房价还是平稳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巴曙松就曾表示:“房地产在建规模较大,再加上房地产调控对投资性需求的抑制,客观上会在短期内形成供大于求的格局。”开发商也对涨价持谨慎态度,本地某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年初就确定了走量的销售策略,目前没有得到价格变化的通知,更不会趁着降准降息政策的实施随意涨价。

  目前本地房产市场各楼盘推出活动策略不断,亦有不少楼盘推出团购优惠,购房者可以在看准楼盘后多方打听消息,牢记购房时节省的都是你赚的资金。

  租金行情表(抽样调查)

  类别 房源 面积 楼层 租金

  写字楼 鑫源国际 130平方米 17楼 2500元

  丽晶大厦 100平方米 12楼 2800元

  商铺 华联对面 80平方米3300元

  五环庄园对面 90平方米2700元

  开发区商铺 93平方米2000元

  公寓 60平方米 10楼 1500元

  住宅 新华小区 88平方米 2楼 1150元

  邹李小区 125平方米 2楼 1450元

  南龙国际 114平方米 5楼 1500元

  住宅(开发区) 东方夏威夷 150平方米 25楼 1300元

  龙元世纪广场 130平方米 11楼 1000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