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层干部要以“五个转变”推动理念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9-04 05:31: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苏健全

  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新时期的基层干部,要在工作中把观念的转变、理念的更新作为重要追求,并坚持不懈。

  由“安于现状”向“大胆创新、争创一流”转变。对于基层干部来说,要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求新求变的改革精神、争创一流的竞争勇气,敢与强者拼,敢跟快者赛,敢同高者比。

  由“忙于事务”到“谋划全局、协调各方”转变。有些基层干部忙而不当、忙而无效,甚至于忙中出乱、忙中出错。究其原因,是因陷入事务主义泥潭而难自拔。一般性事务插手越多、管得越细,结果越糟。基层干部要静下心来想大事、谋全局,从战略高度系统思考、科学统筹,从战略、宏观、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才能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提升境界,从更广的时空范围内寻找和把握机遇,赢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由“耽于玩乐”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转变。基层干部要真正把学习当做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少份应酬、多份阅读,少份娱乐、多份思考,少份浮躁、多份宁静;在学习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

  由“囿于常规”到“着眼前沿、创新手段”转变。基层干部要敢于打破常规,不但“敢想”,还要“会想”;不但“敢干”,还要“会干”,方法上与时俱进,手段上推陈出新。

  由“疲于应付”向“完善机制、提高水准”转变。建立健全协调高效、运转有序的体制机制,使各项工作朝着科学、规范、有序的轨道推进;机制建设要有针对性、操作性,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与重点工作、长远发展结合,方能有效运转、长期坚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