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中秋国庆将严查旅游“零负团费”和违规“一日游”

  • 发布时间:2015-09-03 13: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西安9月3日电(记者刘彤)记者3日从西安市人民政府了解到,从即日起,西安将启动假日旅游联动机制,严查旅游“零负团费”和违规“一日游”,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西安市人民政府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作为本辖区旅游市场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辖区旅游市场秩序进行综合整治。重点查处旅游沿线公路、旅游景区(点)周边无业人员拦截外地游客、进行导游讲解等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点)内外的旅游商店、旅游餐馆和摊贩的经营行为,避免发生重大游客投诉和负面典型媒体曝光事件。

  同时,西安各相关部门将重点对黑导、野导、围尾游售、强买强卖、欺客宰客、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开展市场检查和督导。特别针对大家反映强烈的“零负团费”、强迫和变相强迫消费、违规“一日游”等问题的治理情况进行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