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汽车5年内发布?分析师预计不可能

  • 发布时间:2015-09-03 1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消息,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苹果汽车5年内问世的可能性不大,可能还要等待近10年才能最终发布。不过,由于这有可能成为一项长期增长动力,因此该产品产生的影响可能提前体现出来。

  蒙斯特表示,汽车行业已经成为科技公司最看重的领域之一。他写道:“Uber和特斯拉等以汽车为重点的高增长公司已经重塑了交通行业,而谷歌也一直在尝试无人驾驶汽车。”但他预计,苹果肯定会像以往一样经过严格的产品开发和测试之后,才会发布汽车,所以该产品最终问世的概率约为50%至60%。

  倘若果真成功,他预计这将是一款电动汽车,而且有可能瞄准豪华车市场,零售价格至少为5万美元。相比而言,特斯拉Model S起价为7.5万美元。

  蒙斯特认为,苹果汽车将具备三大核心特色:设计、联网和自动驾驶。

  他在研究报告中写道:“首先,我们预计苹果将设计一款外观抢眼的汽车,而且会对风阻进行优化。由于苹果在铝和玻璃等材料领域拥有高超技能,因此可能在车身外观中巧妙地集成这两种材质。苹果生产的汽车无论在外形还是尺寸上,都有可能与我们所想象的常规汽车有着很大差异。”

  “其次,我们预计苹果还将优化汽车,使之与其他iOS设备兼容,包括Beats音箱,并利用苹果Siri、地图、Apple Music、HomeKit和流媒体视频服务。”

  “最后,我们预计这款汽车将包含自动驾驶功能。由于我们预计这款汽车可能至少要等5年才能推出,因此自动驾驶将成为一项关键功能。我们认为,这款汽车将充分利用苹果地图的导航功能,该服务已经比发布之初实现了很大进步。”

  但蒙斯特也指出:“由于苹果产品的开发周期以及汽车本身的复杂性,因此即使能够实现,我们预计该公司至少也要等到2020年才能推出这款产品。”(书聿)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