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退伍军人3年完成3件抗战题材玉雕

  • 发布时间:2015-09-03 01:30: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乔相豹 刘理政 记者乔地)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南省镇平县玉雕师侯天罡历时3年雕刻的3件抗战题材玉雕作品《怒吼》《战地黄花》《大刀向鬼子砍去》格外显眼。

  为淘得一件合适玉料,侯天罡曾骑着摩托车在镇平与南阳间往返无数次,走遍镇平县人武部、县彭雪枫纪念馆、县烈士陵园办等10多处查寻图案声像资料;曾在3个多月里集中观看30多部抗战题材的影视剧和纪录片;也曾在画出的300多幅抗战题材的习作中纠结哪一幅最合适,还曾多次向玉雕界同行请教。

  “独玉是南阳一绝,抗战是国家记忆。我想用精美的独玉展现抗战的悲壮,引起人们的共鸣,以此缅怀历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侯天罡告诉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