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许达哲主持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9-02 18:30:34  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的部署要求,2015年8月20日,国防科工局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国防科工局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具体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国防科工局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华出席会议。

  许达哲强调,要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认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国防科工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着力疏通阻碍军民深度融合的“堵点”,缓解影响国防科技创新的“痛点”,消除军品市场监管的“盲点”,有效防控和杜绝腐败滋生的“风险点”,通过改革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达哲指出,十八大以来,国防科工局按照国务院简政放权、依法行政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国防科技工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但是,法律依据不健全、简政放权不彻底、事中事后监管不够和审批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依然存在,要作为下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切实加以解决和改进。

  许达哲要求,今年下半年,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各项任务。要继续简政放权,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梳理,进一步精减范围、简化环节。要加强军工行业监督,研究国防科工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动一批规范行政、完善监管的法规性文件立法。要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并实施一批提高效率、改进服务的措施,为涉军企事业单位松绑减负。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国防科技工业和国防科工局实际制定措施;坚持安全至上,要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基础上加大公开力度。要牢固树立“居敬行简”的意识,切实担负起推进本领域相关改革的重任,在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机关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为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增加新的动力和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