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土部继续授权黑黔陕三省煤炭矿业权改革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9-02 13: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土资源部日前印发《关于煤炭矿业权审批管理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继续授权黑龙江、贵州、陕西三省煤炭矿业权改革试点工作,并对试点工作进行了调整。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9月2日消息,《通知》明确,国土资源部继续授权三省国土资源厅审批登记煤炭矿业权。原属于部审批权限的,授权省厅审批登记。国土部信息中心对矿业权统一配号系统的试点省配号权限、配号流程等内容进行调整。

  《通知》要求,省国土资源厅要严格煤炭探矿权、采矿权出让管理,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煤炭探矿权、采矿权的,由省厅组织实施。要认真落实煤炭和煤层气综合勘查开采相关规定,并严格执行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深化探矿权、采矿权有偿取得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确保国家权益的实现。在授权三省厅审批延续类项目的同时,明确省厅对部授权审批颁发的煤炭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权限不得再行向下授权。

  据了解,2010年9月,国土资源部决定在上述三省进行煤炭矿业权审批管理改革试点。此次作出继续授权的决定,主要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取消“矿业权投放计划审批”和“煤炭矿业权审批管理改革试点省煤炭矿业权审批项目备案核准”,以及“不再暂停受理新设煤炭探矿权申请”的有关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