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信调研大学生信用认知

  • 发布时间:2015-09-02 13:31: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云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宜信旗下北京宜信致诚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致诚信用”)与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启动了全国大学生信用认知调研项目“火种计划”。据宜信透露,计划发动全国24所设有信用管理学科的高校大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走出课堂对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信用认知进行深入研究,学以致用并传播普及信用知识。

  致诚征信董事总经理赵卉表示,“火种计划”目的是通过对全国范围大学生的信用认知现状进行深入调查和分析,唤起大学生群体对于信用问题的关注,助推社会和行业对大学生群体信用现状的深入理解。同时,致诚征信将继续扎根大学生群体信用领域的深度研究,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大学生群体的扎实落地。

  本次计划以“助力成长·信用中国”为理念,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宜信信用管理教育发展基金”支持。活动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城市、180多所高校的上万名在校大学生。

  在进行信用认知教育的同时,宜信致诚征信也着手推出了小额信贷风控产品——“致诚阿福”,该产品前期将向p2p机构、小额信贷公司和银行信贷部门免费提供信用评分、个人借款数据、黑名单数据等小贷信息查询服务。

  宜信首席执行官唐宁表示,目前央行个人征信数据仅覆盖了我国25%的人群,信息不对称导致信贷风险高发。数据共享可以防止多头借贷和欺诈的危险,对于整个行业、对于宜信都是多赢的事情。(张云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