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交所首次来榕“走进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9-02 09:32: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昆

  上周,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福建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首次来到福州,和上百名投资者一起走进深交所上市闽企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和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促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流沟通。来自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的数据显示,股民盈利情况与定期关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成正比。

  上市公司信息可关注中小投资者

  权益平台

  深交所《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在定期阅读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的人群中,有58%的投资者处于盈利状态,16%处于亏损状态。而基本不会去读信息的人群中,仅有占比25%的投资者处于盈利状态,占比47%处于亏损状态。

  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人士认为,投资者的收益权与决策权、知情权密切相关。为促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流沟通,强化提升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主体的责任意识,深交所已经深化服务,搭建了“服务365”中小投资者权益平台。本次走进深交所上市闽企新大陆和广生堂,是深交所首次来福州推广上述平台。

  据悉,“服务365”中小投资者权益平台的“3”代表“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券商营业部”、“走进交易所”等实地调研活动;“6”是指“互动易”、“呼叫易”、“投票易”、“投知易”、“分析易”、“征集易”六位一体的投资者服务平台;“5”代表投资者教育信息传播由传统媒体逐步发展到互联网、移动互联、微博、微信五大传播渠道。

  上百名投资者实地调研两家闽企

  活动主办方和上百名投资者,分两日分别走进深交所上市闽企新大陆和广生堂进行实地调研。主办方表示,首批选择这两家企业主要考虑公司高层的时间配合,活动目的在于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倡导理性投资,活动本身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活动中,新大陆公司高层介绍了该公司在物联网、自动识别、移动支付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结合公司半年业绩报告,细述了公司在转型变革、经营战略、业务聚焦、内部整合、外延并购等方面的进展。

  在今年4月份上市,曾以25个涨停板吸引市场目光的广生堂,该公司高层则介绍了公司在乙肝抗病毒药物产品方面的最新成果,并表示将着力拓展公司产品线,从乙肝相关领域拓展到整个肝脏健康相关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