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亿巨资不计成本砸盘

  • 发布时间:2015-09-02 05:34:4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76

  四类股后市须警惕

  送走了悲催的8月行情,本以为否极泰来迎9月开门红。然而A股再次让广大投资者失望,周二两市非但开门黑,两市资金更是在国家队护盘蓝筹股下疯狂出逃。据好股道资金流检测,昨日两市资金流出达1276亿之巨,再次砸出千股跌停潮。

  从盘面来看,四大行集体异动大幅拉升5%以上,其护盘行为反而吓退了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如阅兵临近,军工概念集体见光死,通用航空、北斗导航均暴跌达7%以上,充分说明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暗藏暴跌基因,这也感染了体育机器人这些前期涨幅过大概念的暴跌,如江苏舜天中体产业秦川机床的跌停板;此外,筹码松动、跌势已成类个股更是连连暴跌,如丽鹏股份再跌停创新低、得利斯直接被腰斩、步步高更是从36元跌到12元,股价暴跌达63%等。因此在空头持续、千股跌停砸盘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趋势走坏的股票,我们应斩仓出局。

  权重护盘、题材不计成本出货,如此极端走势说明了国家队护盘犹在,另一方面更说明了创业板指估值泡沫仍巨大,后市题材股或还有惊人跌停潮。我们认为,半年报披露完毕后,A股上市公司剔除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0.7%,这直接让创业板高成长神话破灭,严重打压了小盘题材股。当前创业板动态市盈率80倍左右,上证50平均市盈率仅8.89倍、上证180的市盈率也只有10.94倍左右。如此巨大的估值差距,也将吸引小盘股资金分流到大盘蓝筹股上避险,从而造成题材股跌停潮不断。

  而在小盘股后市或还有惊人跌停潮下,我们应积极起来回避风险,而不应有鸵鸟的回避心态,毕竟利润是风险控制的附带品,而不是幻想、躲避的产物。特别是对以下四类股,后市持续杀跌概率更高,我们更应控制好风险逢反弹出局。

  1.所谓跌时重质,在当前跌势下那些质地差、仅靠讲故事类个股,投资者都会用脚投票,此品种往往腰斩后还有腰斩最应出局;2.趋势力量是强大的,那些下跌趋势形成类个股将会跌势不断,此类个股逢反抽我们就应逃命;3.由于创业板跌势已形成,那些近年来涨幅超8倍个股,只要不符合高成长就应逢反弹出局;4.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的个股,只要一打开跌停我们可出局,此类股后市风险是极强的。

  广州万隆

  受刚出炉的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欠佳以及澳洲联储连续第四个月维持2%利率不变等不利消息的影响。 全球主要股指周二普遍下跌,

  亚太方面,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大跌3.8%,报18165.69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2.11%,报5097.10点;韩国首尔综指下跌1.36%;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1.92%,报8017.56点。香港恒指收盘跌2.24%,报21185.43点。

  1日数据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7,预期49.7,前值50.0,为时隔半年来首次跌破50荣枯线,创2012年8月来新低。此外,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47.3,虽略高于初值47.1,但依然是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准。

  澳洲联储1日决定维持指标利率于2.0%不变。澳洲联储表示,维持利率不变是适当的。未来一到两年通胀预测将仍会与目标一致。现有数据暗示澳洲经济持续增长。消息公布后澳元短线走高。

  美股下跌也损伤亚洲人气。周一美国股市收跌。道指跌0.69%,标普500跌0.84%,纳指跌1.07%。此前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讲话加强投资者对美国9月升息的预期。S&P Capital IQ公司美股策略师山姆·斯托沃尔(Sam Stovall)表示,美股可能还会继续下跌。斯托沃尔表示:“标普500指数在8月份跌幅超过5%的状况出现过11次,其后该指数在9月份下跌的概率达到80%,平均跌幅接近4%。”他认为,这意味着本次调整还将继续下探。

  欧洲股市周二开盘走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开盘下跌1.3%,报358.1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跌0.8%,报6199.85点;法国CAC40指数跌1.4%,报4589.71点;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1.54%,报10101.50点。截至北京时间20:30,欧洲主要股指跌幅加剧,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34%;法国CAC40指数跌2.25%;德国DAX指数跌2.65%。

  8月全球股市一片惨淡,市值蒸发了超过5万亿美元。MSCI全球指数周一下跌0.5%,8月累计跌幅达到6.8%,为自2012年5月以来最差。 财讯

  全球主要股市普跌

  多家券商继续砸钱 加大“救市”力度

  继国泰君安在9月1日午间发布公告称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后,1日傍晚,长江证券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同意新增出资7.9147亿元人民币,划至证金公司设立专门账户。

  长江证券公告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9月1日以通信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设立证金公司专门账户的议案》,同意公司新增出资7.9147亿元,即先后共出资31.3850亿元(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划至证金公司设立的专门账户单独运作。公司本次出资事项纳入年度自营权益类证券投资范围,未超出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

  国泰君安证券午间公告称,同意按7月31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规模。权益类证券是指股票和主要以股票为投资对象的证券类金融产品,包括股票、股票基金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

  西部证券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将2015年度的自营业务最大规模由70亿元调整为95亿元,公司将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和资金实际情况分步投入。

  太平洋公告,董事会同意以7月末净资产20%(即14亿元)出资,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用于投资蓝筹股等。

  东方证券公告,在前次调增公司权益类收益互换业务额度不超50亿元基础上,董事会同意进一步调增该项业务额度不超过16亿元(前次与本次调增的权益互换业务额度合计不超过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有关要求做相应调整、与证金公司签订有关协议和办理出资等具体事宜。

  招商证券公告称,同意出资24.0450亿元与证金公司开展收益互换交易。此次出资与前次出资合计为7月末净资产的20%。经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