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外汇市场交易量环比增三成

  • 发布时间:2015-09-01 08:30:5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外汇市场成交1.68万亿美元,与6月份相比增长约30%,结束了此前多空双方连续数月僵持的状况。其中最主要是银行间市场成交量显著增加,较上月增长3689亿美元。

  有商业银行外汇交易员认为,7月份成交量放大和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有较大关系。意见明确提出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此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与在案人民币即期市场汇差超过百点。

  这位交易员分析称,从3月份开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直处在不上不下的僵持状态,市场对扩大波幅的预期提高了人民币贬值预期,在岸购汇需求放大,成交量明显上升,这里头也不排除利用两岸汇差套利行为所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