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日媒:中国年轻创业者太冲动 “想法过于单纯”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2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称,在中国,想要创业的年轻人正不断增加。某大型求职网站7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6.4%的在校大学生希望毕业后自己创业,人数较去年翻了一番。

  由于中国人的创业欲望强烈,“宁愿做小老板也不愿到一流企业去当职员”的现象如今相当普遍。但年轻人中不断高涨的创业欲望似乎有些“动机不纯”。评论人士称,由于就业难,以及很多年轻人从小被父母娇惯、“讨厌被别人指挥”,许多人产生了“自己办公司”的冲动。还有不少人深信自己很出色,在没弄清目标前就仅凭盲目的自信开始创业,结果许多因为经营不善而失败。

  中国年轻人创业时很偏重某些项目。调查显示,6成受访者称希望把经营熟食和外卖等作为创业项目。住在上海的日本商业顾问泷直人分析说,这或许是受到某网上订餐商家获得巨大成功的影响。但尽管令人羡慕,这个行业已处于饱和状态,如今要想成功创业谈何容易。

  只靠羡慕和效仿别人的做法显然行不通。在佛山做贸易的林田岳就见过一些想法太过单纯的年轻创业者。比如一名原本就没什么经营头脑的女性,又不太了解流行趋势,认为只要开个网店就会顾客盈门,结果很快失败了。在中国,像马云那样的天才企业家正不断涌现。但是,他们的创业是在经历了无数失败后才成功的。(作者奥窪优木,丰豆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