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入导游业绩考核,优秀者能多带团

  • 发布时间:2015-09-01 06:29:3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 出发前,导游会给游客“上课”,宣讲文明旅游;将文明旅游纳入导游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优秀者可以多带团;如果导游有不文明记录,情节严重的将被停止带团……目前,我市不少旅行社已经按照市旅游部门的要求,将文明旅游纳入了导游、领队的培训和考核。

  “在旅游合同和出团通知书上,我们都会印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游客签字后,就有了承诺和担当,导游和领队也有了针对游客不文明行为劝阻的义务。”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领队部经理孙洪炜说,出境游团队出发前,领队还会给游客开行前说明会,除告知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生活习惯等,还要讲清楚遵规守纪、文明旅游的重要性,让游客明白自己代表的是南京,乃至中国人的形象。

  践行文明旅游,导游得先做表率。“我们对出境导游、领队的素质是有严格要求的,如果他们有闯红灯、开车违章等不文明行为的话,都会被点名批评,严重的话将被停止带团。”孙洪炜说。

  省中旅质量管理部总经理刘麒说,每次在带团出境游前,导游都会和大家一起推选出一名游客作为“文明监督员”,负责在旅途中纠正不文明行为。对于导游,公司更是强化他们的文明旅游意识,要求他们能够熟记关于文明旅游的《行为公约》和《行为指南》等条文,不仅能够以身作则,而且要对游客起到劝导、教育的榜样作用。“我们把文明旅游作为考核导游业绩的重要指标,建立起奖惩机制。比如出境游结束后,请每名游客填写对导游、领队的意见表,其中文明旅游是重要的一项,如果导游做得好,那么我们就多给他带团,反之则减少。”

  “我们定期对导游和领队做文明旅游的培训,让其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在带队出行时做好文明旅游的解释、宣传、示范和督促。”江苏北达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