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份国际货物贸易顺差2812亿元 服务贸易逆差增加167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01 05:53: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31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736亿元,环比6月的2007亿元减少271亿元,但仍保持较大规模。其中,货物贸易顺差2812亿元,比6月减少104亿元,服务贸易逆差1076亿元,比6月增加167亿元。

  与前6个月一样,在服务贸易中,逆差规模较大的仍是运输和旅游项目。7月份,运输和旅游项目逆差分别为281亿元和975亿元,环比6月分别增加28亿元和160亿元。

  7月货物贸易收入比6月增加274亿元,支出比6月增加377亿元。市场人士认为,数据显示,货物贸易收入环比略有增加,说明出口形势并未恶化,导致顺差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货物进口绝对金额以及运输和境外旅游等服务需求提升。长期来看,外围需求不足仍然是制约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出口全球需求不足,再加上多国希望通过出口带动经济,都是当前中国出口面临的重要不利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