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饶农发行: 筹措10亿元助早稻托市粮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9-01 05:53: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李明富报道:农发行江西省上饶市分行针对今年早稻收购工作的新特点、新形势,切实做好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确保不向农民打白条。据了解,该行已筹措备足10亿元早稻收购资金。

  为加强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资金管理,上饶农发行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做好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共审查确认具备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43户,确保农发行贷款支持企业粮食收购点合理覆盖全市各县、区,对全市收储企业核定收购贷款额度57.7亿元。与此同时,该行提前开展早稻种植面积、产量、计划收购数量、单价及信贷资金需求等多方面的调查预测,努力实现对收购资金的集中筹措和灵活调度,切实做好资金保障,确保环节不少,流程不乱,资金及时到位,服务各方满意。

  收购期间,该行全面创新服务手段,尽力给粮食收购企业和农户提供贴心服务。对取得粮食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简化办贷程序,提高办贷效率。积极推行网上银行、POS机、银行卡等非现金结算方式,方便农民交售粮食。对确需现金结算的,通过加强部门协作,确保现金及时、安全供应,保证农民售粮款及时足额兑现,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真正让农民做到“粮出手,钱到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