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洪章称建行明年发行800亿元优先股 1个月内将成立养老金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31 18: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8月31日消息(记者 易珏)31日,中国建设银行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5年上半年建行收入增速下滑,净利润132.2亿元,去年同期为131亿元,同比增长1.0%。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在会上表示,完成增速下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上半年多次降准降息,其中一次是非对称性降息;经济形势不好,资本拨备部分冲抵不良贷款等。

  不过,尽管净息差收入减少,但建行中间业务净收入增长17.9%。互联网金融也取得较大突破其中,建行手机银行app下载量第一,支付宝平台建行业务占比23%,也是第一。 同时, 建行支持子公司通过上市融资,取得更大突破。

  王洪章透露,最快一个月之内,正式成立养老金公司。 明年将发行800亿元优先股,境内为600亿元人民币,境外为200亿元。

  针对银行不良率上升,建行表示下一步将从两方面做好风控,第一是事先预知,给客户加强体检,运营大数据进行挖掘,同时加强体检频率;二是多手段化解与处置。先化解,再处置,处置中能核销先核销,最后才选择资产打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