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董事长: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基础 对建行影响不大

  • 发布时间:2015-08-31 1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31日谈及人民币贬值问题时认为,人民币没有持续性贬值的基础。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程度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相比,贬值幅度还有限。

  王洪章当天出席建行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央行8月11日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较8月10日中间价贬值近2%,随后几天又出现进一步调整。

  王洪章认为,人民币累计贬值的压力通过这次调整得到一次性释放,校正得比较圆满。此次调整对建行产生一定影响:人民币资产面临重新估值压力,特别一些抵押品,正在采取措施重估;资产和负债错配在商业银行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目前建行也在进行逐步调整;另外,人民币贬值使建行在境外以外币计价的债券成本有所上升,但带来的风险敞口不大,目前正在进行调整。

  王洪章强调,作为一家以人民币为主要币种、国内业务为主的银行,人民币贬值对建设银行经营影响不是很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