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涨后大跌 金市“避险王”褪色

  • 发布时间:2015-08-31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随着避险需求减缓,黄金再被“打回原形”。上周,国际金价连续下滑,较前一周大跌逾2%,避险“王者”黯然褪色。业界预计,一旦金融市场趋稳,金市的焦点或再回到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上来。

  数据显示,到8月28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133.3美元,较前一周的高位下滑超过26美元,是五周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受此影响,国内市场金价也纷纷回落,上海期金跌至每克235元附近,现货市场饰品价格则大多回落到300元下方。

  金瑞期货分析指出,尽管由于投资者对外围风险的担忧升温,避险情绪为短期金价提供了反弹动力,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依然支持美联储在年内开启加息进程,美元强势在年内对金价的抑制作用仍是金市的重要利空。 陈云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