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净选盟4.0大集会和平落幕 吸引20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8-31 13: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胜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8月31日电 (记者 赵胜玉)由马来西亚净选盟2.0组织号召的净选盟4.0大集会,8月31日凌晨和平落下帷幕。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称,这场历经34小时的大集会,吸引20万民众参与。

  净选盟、政党和非政府组织的领袖和代表在30日深夜陆续发表演说。期间,也穿插多首马来文、中文及英文歌曲,如BEYOND的“海阔天空”。而集会者更纷纷打开手机灯,营造现场一片“黄光”的画面。

  这场集会主要有五大诉求:干净选举、廉洁政府、异议权利、议会民主和挽救经济。示威中,不少抗议者打出要求总理纳吉布下台的标语。目前,纳吉布正因侵占国有资金的指控而备受压力。

  除了吉隆坡独立广场外,沙巴和砂拉越也同步举行净选盟4.0大集会,並获得海外逾45个及70多个城市同步响应。

  马来西亚警方宣布这场集会非法但并未强行阻止。总理纳吉布也发表讲话称,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日之前举行这样的集会,不是爱国行为。

  分析人士认为,这场主要由华裔和印裔人士参与的示威集会或许达不到主办者希望“换政府”的目的,反而会激发巫裔族群对执政党巫统的同情,从而更加巩固现政权的地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