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夫妇不顾右翼阻挠 公演反映侵华日军暴行话剧

  • 发布时间:2015-08-31 11:2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中文网消息,日本夫妇渡边义治与横井量子日前在纽约公演反映侵华战争日军暴行的话剧,引起强烈反响。

  这部叫《眼见为证》的话剧讲述了日军慰安妇悲惨经历,吸引了千余当地民众前来观看,引发了强烈反响。话剧由渡边夫妇自编自导自演,横井量子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以回忆独白的方式讲述了韩国慰安妇李容洙和朴永心、华裔慰安妇韦绍兰的悲惨故事,而渡边义治则表演一名由慰安妇所生下的日军后代。

  虽然舞台布景简单,需要通过翻译字幕才能读懂剧情,但仍引起了民众的强烈反响。从旧金山中半岛特地驱车一个小时前来观看话剧的Kerry Mundt激动地表示:“我27日周四就在旧金山看过了渡边夫妇的演出,(今天又来硅谷再次观看)。我们要牢记在那段岁月里,这些女人(慰安妇)遭受的痛苦、磨难和绝望。”

  主办方之一的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联合会长贺英明说:“我们联合了华裔、韩裔,以及一部分日裔社区来观看这个话剧,对揭发日军二战暴行,尤其是慰安妇这一段,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尤其在韩裔社区造成了很大轰动,日裔的媒体也很关注这次演出。”

  据悉,从1993年起,渡边夫妇就不顾日本极右翼势力阻挠,以话剧的形式向观众展现日军二战罪行,曾在日本、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演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