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奢侈品制造商瞄准印度 美媒:需求强增速快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女子在商店挑选高档服装配饰(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

  外媒称,随着中国等大型市场销售增长放缓,奢侈品制造商正在印度一些往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区寻找商机。这些地区的新贵阶层日益壮大,对奢侈品牌的需求越来越强劲。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7日报道,印度富人居住的中小城市大多也是关键行业扎根的地方。艾哈迈达巴德就聚集了纺织、制药和化学工厂。

  报道称,对这些富人的追逐让一些全球知名品牌进入印度的中心区域,这些品牌寻求将手提包、高跟鞋和其他高端商品销售到印度的二线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可能有几百万人口,但却找不到一家星巴克或GAP专卖店,更不要说莫罗·伯拉尼克专卖店了。

  创世纪豪华时尚公司总经理桑贾伊·卡普尔说:“这些地方对奢侈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因为人们希望拥有更好的形象和感觉。”创世纪豪华时尚公司在印度销售卡纳利、芙拉、博柏利和吉米·周等奢侈品。

  报道称,根据印度科塔克财富管理公司的一份报告,越来越多的印度富人(至少有44%)生活在大都市以外。

  卡普尔说,知道“富人在哪儿生活……至关重要”。

  报道称,从2014年到2015年,拥有2.5亿卢比(约合380万美元)财富的印度家庭数量增长了17%。根据科塔克财富管理公司的报告,未来5年,这个数量将增至现在的3倍左右,达到34.8万个家庭。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20%的印度人每天收入不足2美元,大多数印度人每天收入不足10美元。

  今年7月,在位于德里西南大约500英里的艾哈迈达巴德,奢侈品牌朱迪思·雷伯在一个汇集了印度本土设计品牌的商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特卖会。

  报道称,现在,像这样的活动越来越普遍。从中央邦的印多尔到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那格浦尔,华伦天奴的钱包、艾格纳的手表和克里斯蒂安·卢布坦的鞋子在临时经营的时尚潮店都能见到。

  但分析人士说,在印度的二线城市开设销售这些品牌的商店也面临一些障碍。一些经销商说,这些地方的商场不够档次。此外,对高端商品征收的进口关税和奢侈品税也促使印度人前往海外购物。

  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预测,到2019年,印度奢侈品市场规模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56亿美元。尽管与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去年为230亿美元)相比仍然较小,但印度奢侈品市场正在迅速增长。

  报道称,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2014年印度奢侈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5%,而这个数字在中国为7%。

  奢侈品中的鞋、手表和箱包备受印度富人青睐,但其他种类的奢侈品较难销售。相较于西方服饰,许多印度人更喜欢传统服饰。印度珠宝设计也遵循传统,而不是迎合国际品味。

  报道称,印度社会的消费习惯越来越接近欧洲和美国。印度女性无论是否年轻,都喜欢朱迪思·雷伯的手提包,因为这个品牌的手提包与色彩艳丽、刺绣奢华的印度礼服非常搭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