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金融业对整体税收增长贡献达56%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00: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今年上半年,深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了稳定较快增长,但预算支出执行情况不理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政府性基金支出仅分别完成年初预算的26.9%、12.1%。而在税收收入中,去年以来证券资本市场持续活跃,金融业单个行业对整体税收增长的贡献高达56%,是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28日,深圳市人大审议了“市2015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深圳市2015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显示,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409.5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9%。“上半年深圳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在36个省级财政中排第二,高于全国地方级平均水平和全省水平。收入规模在36个省级财政中排第11位,已经具备中等以上省级财政规模,在全国主要大中城市中排第3位。”

  市财委主任汤暑葵说,深圳市经济发展带动财税收入稳定较快增长,尤其是深圳第三产业经济活跃度较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增长,金融业更是实现了20%以上的超常规增长。但从中长期来看,汤暑葵说,金融业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近期以来证券市场出现了大幅度震荡,证券交易规模也有下降态势。“下一步将密切关注金融特别是证券业发展的情况,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潜在风险因素。”汤暑葵说。此外,从行业看,房地产业税收也增长13.4%,比上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