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穗股权投资机构达600余家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00: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近日,广州市政府出台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支持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优做强,建设成以股权投资为特色的金融控股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股权投资”已成为广州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关键词,而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基金”)等机构将肩负起引领广州股权行业发展的重要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已有8000多家活跃的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万亿元。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广州更是积极出台多项措施推动股权投资机构聚集发展。早在2012年5月,广州即出台《关于促进广州股权投资市场规范发展的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明确提出股权投资企业和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落户广州,最高可获奖励1500万元;同年8月,广州设立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借此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并为股权投资行业带来规范便利的退出机制。2015年,广州市进一步修订《暂行办法》,取消股权投资类企业在工商登记前需由市金融办出具意见的环节,并删除了股权投资类企业设立条件的内容,在广州新设多币种的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实现“零限制”。与扶持政策相伴而来的是股权投资行业的壮大发展。据悉,当前广州各类股权投资机构共约600家,全市股权投资类企业管理资金规模由2012年底约200亿元增至1700多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