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集半年实现 营收326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31 06:33: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德群)中集集团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实现净利润约16.52亿元,同比均有所提升。其中,集装箱制造业务和道路运输车辆业务的盈利实现大幅增长;受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影响,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和海洋工程业务的盈利出现下降。

  半年报显示,集装箱业务是该集团主要收入来源,融资租赁模式的金融服务持续发力。上半年,集装箱营业收入124.78亿元,同比增长8.46%;净利润7.1亿元,同比增长120.01%。道路运输车辆业务和金融业务也呈现较快增长势头,分别盈利3.19亿元、5.9亿元,同比分别大增41.2%、837.2%。

  对人们关心的中集在前海自贸区的土地问题,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表示,公司正在和深圳市政府沟通,做土地准备,预计今年内会有初步计划,明年将会有方案落地。他还透露,中集将会联合别的公司在前海片区建立海洋金融和海洋高度业务示范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