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假日增开列车看过来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29:4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张帆) 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做好抗战胜利纪念日期间旅客运输组织,该局出台抗战纪念日期间旅客运输方案。

  抗战胜利纪念日期间属客流高峰期,比照小长假办理,运输期限为9月2日~9月5日,计4天。铁路部门计划开行8对京沪高铁周末线,计划增开高铁动卧列车6对、直通旅客列车2对、管内旅客列车62.5对、管内周末线4对。铁路部门还预留一定的应急能力,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列车、加挂车辆,应对突发客流。其中杭长、杭宁、杭甬高铁及沿海铁路均增开不少动车组列车,金温铁路也增开部分班次。

  又讯 今年中秋节、国庆黄金周包括浙江在内的长三角铁路网旅客运输方案日前出台。今年中秋节、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相连,为9月25日~10月7日,计13天,为近年来最长的假日运输期。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320万人,同比多发送旅客210.7万人,增幅10%,日均发送旅客178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在10月1日,发送旅客260万人。

  为应对中秋节、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服务旅客顺畅出行,上海铁路局优化调整运能,京沪高铁将实行高峰运行图,安排增开直通旅客列车5对、管内旅客列车69.5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44对、动车组列车3.5对、普速临客22对),开行8对京沪高铁周末线和4对管内周末线。铁路部门还安排一定的应急能力,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列车、加挂车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