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资本市场集体大跌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29:37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告急、商品告急,各类市场纷纷告急。全球资本市场近日遭遇大跌。

  据《上海证券报》等报道,上证综指在8月24日收盘下跌8.49%,创下8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日,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韩、英、法、德等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均告下跌,天胶、沥青、燃料油、沪镍等国内13个主力期货品种封在跌停板。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的暴跌已引发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的关注。

  外盘商品同样溃不成军,标普高盛商品最新指数下跌2%。截至8月24日晚8时40分,伦铜、伦锌跌幅扩大至3.69%与3.34%,伦镍大跌超8个百分点。

  原油跌势也在加剧。布伦特油价下跌4.07%,至今已连续下跌8周,创29年来最长记录。此外,自今年5月以来,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已经下跌15%,较2008年历史最高点跌去2/3。

  记者点评:这轮循环下跌,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尚不清楚,但随着全球呈现证券市场一体化趋势,各国金融市场联系日益紧密,我国亦不能例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